非常愛旅行的プリンス不管是台灣、日本、泰國等等國家。プリンス喜歡吃辣、喜歡吃甜點超級不挑食!美食及旅遊介紹歡迎與我聯繫唷!也歡迎投稿唷!

2016年5月5日

沖繩食祭 - 古老民家見證著百年歷史「大家」阿咕豬和沖繩佳餚敲好粗!

這家餐廳我想有去過沖繩的人應該都知道、如果有打算來這邊用餐的話、我會建議跟沖繩水族館排在同一天唷、從沖繩水族館來到這邊是走山路路途約30分鐘、當然你飆車會更快一點(誤)、路口處沒有特別明顯的大招牌很容易不小心就過頭了、因為我就是用了導航還過頭的人。

進去的路一開始只有民家照著指標走路途還會經過墳墓區、沖繩的墳墓跟中國人的很像、可能是古時候文化接觸頻繁的關係吧、連料理都跟日本人不一樣而且沖繩的人們更喜歡稱自己為琉球。

為了版面美觀只好把這張拉到第一張囉(私心)。


以下是轉載官網介紹方便大家了解大家的歷史:
「大家・ufuya」是由建于明治时代后期,现在的名护市中山地区的安里家经修复,之后将南侧的沢岻家,北侧的新城家移建,复原,在2001年作为冲绳面和琉球料理店开放营业。想品嘗沖繩的傳統料理與極為稀罕的沖繩特產阿咕豬肉,請您一定來沖繩料理名店“大家”!重現百年歷史的古老民家;沉默無語地支撐著房梁的黑木柱,每一根都刻劃著百年的時光與歲月。那舒緩的氛圍、清涼的氣息、潺潺的流水 遠離喧囂的都市,來一次自我獎賞的非日常之旅。大家,以安里家(建于1901年・至今113年)为中心,百年历史的古民建筑物有8栋。在此,可以一边欣赏15条瀑布和四季之花,一边享用美食。

店主就出生于這百年古宅,之後,歲月流逝幾乎無人居住。如此下去,這裡將變成空曠廢墟,店主為了紀念祖先遺留下來的財產,將宅第重新修整復原。“大家”是店主(安裡先生)家的宅號。字如其意,昔日這裡就是大家聚集的熱鬧地方。現在,以提供沖繩料理和阿咕豬肉料理而聞名。日本及國外的各大媒體電臺都紛紛來此採訪,這裡成了大家眾所周知的人氣場所了。

這路口是停車場的位置、商人都是賊賊的說這邊是入口遊客就會傻傻的走進去...結果第一個房間就是歐咪丫給購物區阿!有網路相傳的美味泡芙、捲蛋糕(抹茶、黑糖、原味)、千層蛋糕等等的(後面會介紹)....反正妳進去就別想空手出來啦!

大家這邊有很多個區域唷、當初應該是很大的家族居住於此。

這邊是購物區出來後第一眼看到的房間、又是敗家的你看看你看看!

這邊是不是感覺很有島嶼風情阿?

終於走到正殿囉。

指標說這邊是餐廳路口阿!終於阿.....

這支風獅爺....好懶散喔...振作一點!

庭園造景我個人覺得不只充滿島與風情又有日本庭園風格呢!

這對父子後來做在我正對面、是爸爸帶著兒子兩人來玩的。

編編個人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老式建築、你也跟我一樣嗎?




因為等待的時間太慢長了、所以有很多時間慢慢的欣賞這美麗的古宅、這邊如果你不想吃飯也可以來這邊拍拍照、我覺得也很適合外拍呢!




這邊每一個宅子都是一個家庭、宅子外面都有說明宅子的主人大名、有興趣的可以花點時間去走走唷!




餐廳是靠山而蓋、最上面的景色我覺得應該很美,不知道是否也是用餐區呢?


菜單我就不多做解說了、官網有詳細的中文說明。






這個角度是我去之前就希望店家給我安排戶外用餐、沒想到店員安排在我所想的位置耶!GOODJOB!我的餐桌旁就是小瀑布唷!水流嘩啦嘩啦的趕覺真雅緻~~(大心)



通往更高處的用餐路徑?

我就做在這一側唷!

編編真的好愛這家店唷!


此時此景在遠也值得了!


我的餐點來啦!我是點套餐的、但是有些套餐是必須兩人才可以點的唷!因為編編是獨身所以只能點「大家御膳伊集の花」3150羊,品嘗的是店家自製獨門醬汁的阿古豬薑汁燒肉和時令的蔬菜天婦羅

全家福來一張。

口感微酸+蒜。

口感也是微酸很下飯、吃起來很滑溜、這之後的餐廳也有吃到這道海帶(?)。

這是豆腐泥、並沒有很碎、讓你吃起來保有豆腐的口感、冰涼滿解暑的。

沖繩最有名的苦瓜料理囉、一點都不苦不愛吃苦的你也敢吃!

蘿蔔絲就那樣囉、解暑。


日本的飯真的很好粗。

這就是沖繩的阿~咕~豬~~~脂肪含量非常低,口感超Q彈、一點都不會乾澀、感覺有點像在吃松阪豬,雖然說是用薑汁但是並沒有濃厚的嗆辣味、反而意外的清爽會讓人想在點一盤燒肉來吃阿!

天婦羅這道料理編編有去聽過日本大廚的課、要好吃油溫及麵糊的條配比例很重要、在來食材新鮮這道料理就非常容易囉!

口感QQ是道清爽小菜。


飯後會有個小蛋糕。

吃完後天色也漸漸暗了。

彈三玄琴的老伯也出來邊彈邊唱了,感覺真的很有琉球風味呢!

因為想多待一下又點了一個焦糖布丁、敲好粗!大家記得點阿!

熱情的老伯會喬角度給我們拍攝、謝謝你9527!很好聽唷。


路門處有寄物櫃、我不是要拍美女不要誤會(跑)。


外面還有一堆遊客等著座位呢、不好意思哥吃飽要回家囉!CC

夜晚的大家依然很美、如果有時間的話我建議可以來吃晚餐、約5:00過後來補位或是預先訂位好、來這邊感受一下白天的美、用餐完畢後在欣賞一夏夜晚的大家也是不錯的選擇、旅行何必趕行程呢?


好啦!小編要進去敗家啦!掰掰!

共敗了兩個泡芙、三種口味的捲蛋糕都是做為每天的早餐唷!大家也買一點回去做早餐吧!不過聽說她的泡芙最經典款是長型的...但是我前面那個台灣朋友一次把剩下的三個都買走了....我很想跟他說賣給我....T_T


沒有特別驚艷、只能說好吃。

沒有特別驚艷、也是只能說好吃。

最後提醒大家如果要預約的話請提早上網站去唷、官網有提供中文說明,但是呢可以預約的只有晚餐、午餐是不提供預約的!因為我要去的時間預約不到了,所以6:00開始的晚餐時段我5:30就到了填後補、一下就入內用餐囉,反而我吃完的時候台灣的朋友要用餐但是他的預約時間還沒到、店家請她等到時間到在入內用餐,所以怎麼取捨就看你們囉!

官方網址:http://ufuya.com/tc/
地址:〒905-0004 沖繩縣 名護市 中山90
電話號碼:0980-53-0280
營業時間:午餐: 11am-5pm(L.O 4:30pm)//晚餐:6pm-10pm(L.O 9pm)

【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分享^^】
位置:Taiwan 90 Nakayama, Nago-shi, Okinawa-ken 905-0004日本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Search

Facebook

Popular Posts

Recent Posts

Unordered List

Text Widget

Pages

Blog Archive